手机看新闻

两大湿地公园建设中 城南居民坐享城市绿肺

来源:房天下 2017-04-18 12:27:00

[摘要] 城南无论是从交通、商业广场、周边配套、还是生态环境上,都有着很大 。现在而有了这样两座正在建设中的 湿地公园加持,更是为城南宜居生态 的建设添砖加瓦,未来城南的发展令人欣喜,也令人充满期待。

湿地,是宝贵的自然资源和国土资源。保护湿地,对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有重要的意义,也是每一个人都应尽的责任。目前,海口的湿地面积为29093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2.7%,分布 广泛,且有面积 的红树林湿地。

 

湿地分布

(海口市湿地分布)

从今年3月1日上午召开的海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可以得知,从2017年开始,海口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湿地保护与修复行动。这无疑是海口生态建设和湿地保护的福音,对于海口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城市也具有重要意义。

 

湿地公园建设中 城南坐拥2座 湿地公园

在海口“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东进、南优、西扩、北拓、中强”的城市发展规划格局,其中生态建设也被放在了十分重要的地方。其中极受广大市民瞩目和期待的,就是规划修建中的一系列湿地公园了。根据《方案》,预计到2020年,海口要建成4座 湿地公园,2个省级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建设

(湿地公园建设)

而其中两座 湿地公园——美舍河湿地公园以及白水塘-响水河湿地公园大部分面积都位于海口城南地区。

城南区域

美舍河湿地公园

美舍河是一条线性的景观廊道,穿城而过,海口市民对美舍河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但是因为这些年来治理不当,美舍河的污染情况十分严重。根据 规划,美舍河湿地公园的凤翔段的建设已经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了,目前湿地梯田初见雏形,就连白鹭也归来筑巢了。

该公园规划保护面积为414公顷,范围涵盖羊山水库、沙坡水库、美舍河、美舍河带状公园、凤翔公园。

(湿地公园建设)

(美舍河水体整治 喜迎白鹭归)

动工时间:2017年4月

竣工时间:2017年12月

白水塘-响水河湿地公园

白水塘-响水河湿地公园范围涵盖白水塘、响水河、滨江西带状公园、部分南渡江段及司马坡岛。规划以湿地景观、田园风光为特色,构建湿地农业、湿地花卉产业、湿地生态旅游、湿地人居生态环境产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湿地生态产业示范区,为周边居民及外来游客提供休闲游憩的场所。

海口湿地

动工时间:2017年10月

竣工时间:2019年12月

 

未来的城市绿肺 周边居民充满期待

湿地既能净化水源,又有自愈功能,以上两座湿地 公园都分别于今年开工,竣工后将对周边的绿植生态起到积极正面的影响。对于城南 来说,拥有这两座 湿地公园,地区建设将向一个更为成熟全面的方向发展,而受益 多的无疑便是居住在公园周边的居民了。

海口湿地

(湿地风光)

对城南居民来说,今后的晨晚练都有了地方,修建好以后的栈道也为他们提供了散步的好场所。而大量种植的绿植,既能清新空气,也洗涤心灵,可谓“洗肺养气”的好地方。生活在这样的“城市绿肺”周边,居民的幸福指数都很高。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此前万绿园、金牛岭公园都太远了,出行不方便,现在有了建设中的湿地公园,十分期待它们能早日建成。

海口湿地

(修建中的湿地绿道)

“十二五”规划后,城南作为当前海口市正在崛起的 ,发展前景令人看好,已经有不少 地产品牌入驻,如:中海锦城、海口碧桂园、观澜湖新城、万达广场、新城吾悦广场、金岛国际等等。它们的到来,给城南的注入了不少生机和活力。

 城南楼盘

现在的城南无论是从交通、商业广场、周边配套、还是生态环境上,都有很突出的 。目前又有了这两座正在建设中的 湿地公园加持,更是为城南宜居生态 的建设添砖加瓦,未来城南的发展令人欣喜,也令人充满期待。

 

拓展阅读:

揭秘城南新热点:去年海口好多数据点来自这里

畅想城南2025:魅力大区 向往的生活

“保护美舍河 我们在行动”活动圆满举行

碧桂园幼儿园成功签约入驻海口碧桂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5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口
      • 澄迈
      • 琼海
      • 文昌
      • 临高
      • 儋州
      • 三亚
      • 万宁
      • 定安
      • 五指山
      • 屯昌
      • 东方
      • 陵水
      • 乐东
      • 白沙
      • 昌江
      • 保亭
      • 琼中
      • 其他
      • 异地
      • 洋浦经济开发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