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巨匠传承 墨韵南国”高福海书画艺术交流会圆满举办

来源:南国威尼斯城 2018-02-06 11:18:00

[摘要] 2月5日上午,著名书画家高福海造访南国·威尼斯城,举办“巨匠传承,墨韵南国”高福海书画艺术交流会,与南国威尼斯城的书画爱好者交流切磋,进行书画艺术的探讨,并现场挥墨。

2月5日上午,著名书画家高福海造访南国·威尼斯城,举办“巨匠传承,墨韵南国”高福海书画艺术交流会,与南国威尼斯城的书画爱好者交流切磋,进行书画艺术的探讨,并现场挥墨。

高福海先生是中国当代山水画家、界画家、书法家。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艺术委员会理事、美中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东方书画院院长。

1979年,从师北京画院著名画家古一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黄均,并受教于何海霞、白雪石、俞致贞、杨力舟等名家。1992年,以半工半写的形式创作了8米长卷《颐和园图》,在画坛引起轰动,黄胄、白雪石、黄均、田世光、沈鹏等书画大家纷纷题诗作画。建国五十周年,《颐和园图》与关山月、王成喜等十位大师的作品一同在天安门上展出。

作为中国新派界画的拓荒者,1994年高福海根据“初唐四杰”王勃的骈文《滕王阁序》,绘制了界画《滕王阁图》,得到启功、白雪石、黄均赋诗题画。滕王阁建于盛唐时期,因《滕王阁序》而名扬天下,后屡毁屡建29次。高福海经过大量的考证,利用自己的才艺和才情,再现了这座江南名楼“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仙境般的景致。此外,巨幅山水界画《九州揽胜》《蓬莱仙境》《松鹤楼阁图》《琼楼仙侣图》等百余幅作品,都呈现了高福海新派界画风貌。2001年,《松鹤楼阁图》入选“联合国世界和平大展”。

2016年7月,高福海应邀出席在法国巴黎国际大酒店举行的"世界和平爱心公益"慈善晚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席赛巴斯汀先生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法国小姐拉如缇共同为其颁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金奖”。

作为一名文化使者,多年来,出访罗马尼亚、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多地举办书画展逾百场,他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介绍到欧美国家,推广东方古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

在交流会上,高福海先生与现场来宾探讨了衡量书画艺术的标准,他表示,艺术无固定标准,但是有起码的门槛,这需要长期培养起来的审美为基础。同时分享了作为国画重要门类的“界画”的起源及发展、将中国的书画推广至西方国家的见闻及感受、其代表作品《颐和园图》的诞生过程,并现场讲解其随身作品,现场来宾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活动后,高福海先生现场挥墨,同时不吝施教的为来宾讲解绘画技法及交流书法学习要点。

外江内湖 水岸生活

南国·威尼斯城坐落于南渡江三十六曲溪畔,面朝大江,旁边就是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周边原生态森林环绕,自然资源优越。

八年匠心筑造,目前小区建设已十分完善,以风情商业街及生活区商铺为主要据点,4000方的大型体育会馆、银行、诊所、超市、酒店、游泳池、红酒窖、老年人活动中心等配套应有尽有,业主班车连接项目与高铁东站,满足入住业主的生活需求。

十万平米滨江养生长廊、罗马广场、晨练花园、雕塑长廊、景观大道、慢跑道、垂钓中心,在南国·威尼斯城,每天沐浴在超负荷的高负氧离子环境中,在天然氧吧随意漫步、慢跑、晨练、垂钓,自在呼吸,生活即是养生。

南国威尼斯城艺术交流大学早已开课,每年根据业主兴趣,有组织的开设有声乐课、舞蹈课、书法课、摄影课等丰富课程,同时组织多样社区活动,旨在做到让业主真正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年大学不仅是老年丰富精神生活的平台,也是交到志同道合好友的平台,我们的老有所学不只是口号。

优踞中庭,拥三线观景面

便利通达,享生活资源区

新品1-2房63.52-79.77㎡

水岸花园联排别墅233-307㎡,南加风情独栋别墅254-307㎡,传世大公馆独栋别墅424-537㎡,恭迎品鉴!

外江内湖 水岸生活

Tel:0898-65788988/36691833

Add: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口市·云定路88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口
      • 澄迈
      • 琼海
      • 文昌
      • 临高
      • 儋州
      • 三亚
      • 万宁
      • 定安
      • 五指山
      • 屯昌
      • 东方
      • 陵水
      • 乐东
      • 白沙
      • 昌江
      • 保亭
      • 琼中
      • 其他
      • 异地
      • 洋浦经济开发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