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海南2017上半年开盘分析 海口63盘首开或加推连续6月领跑全省

来源:房天下 2017-07-07 11:03:00

[摘要] 2017年共145个楼盘首开或加推,同比增长51.04%,2017年上半年每月同比均有上涨,其中同比增长幅度 达到141.67%,为3月份,次之为4月份90.91%,而增大幅度 小的则是5月份的19.05%。

2017年上半年海南楼市可谓是变幻莫测,纵观上半年开盘数据,一季度楼市“火热”,二季度受海南楼市调控以及传统的淡季影响,开盘数量呈现回落现象。今天就从同比、月份、新老盘、区域4方面来看下2017年上半年开盘数据吧!

2017年开盘数量同比增长51.04%

据房天下监控数据 统计,2016年海南共96个楼盘首开或加推,2017年同比增长51.04%,从下图中可知,2017年上半年每月同比均有上涨,其中同比增长幅度 达到141.67%,为3月份,次之为4月份90.91%,而增长幅度 小的则是5月份的19.05%,由此可看出2017年的海南楼市也被市场所看好。

1

2017年1-6月份开盘统计分析——4月,楼市变化的转折点

2

一般而言,上半年的一季度为海南楼市传统的旺季,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开盘总数共计145个,1月份恰逢年底,许多内地购房者来海南置业,加快了推盘速度,其开盘数量为上半年之 达到40个,占比27.6%,2月份则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开盘数量明显减少仅19个,环比下降52.5%。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楼市变化的转折点4月份,4月14日海南省出台限购政策,截止至5月17日,已有7个市县出台升级限购政策,新政的出台直接使得一批内地购房者失去购买资格,开发商也因此放缓了推盘数量,在5月开盘量稍微“抬头”后,6月份直接“腰斩”,开盘数量仅占约4月份的1/2。

3

6个月,145个开盘量,整体数据上看,老盘加推还是开盘的主力军,纯新盘27个仅占半年开盘数量的18.6%,纯新盘推出的高峰期则在1月份,数量达到两位数,1月份为海南楼市旺季是其主要原因。开发商为了满足购房者的需求,也加紧推出新货,在老盘加推方面,主要集中在前5个月,6月份候鸟族已经北上,加上新政出台已陆续见效,加推的仅零星几个楼盘。

上半年海口63盘占比全省43.4%遥遥领先

4

2017年上半年开盘数量 多的当属海口市,6个月的开盘量达到了63个,是全省开盘总数的43.4%,文昌市、儋州市以及澄迈县则并列位居第二,开盘量分别为14个,海口市相比于第二高的这三个市县多出350%;同时,据统计信息显示,海口市在海南月度开盘数据中每个月都占据着全省推盘总数 的位置,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各方面发展相比其他市县要较为发达,占 倒也在情理之中;而其他市县半年的推盘量则在两位数以下。

纵观大数据,2017年上半年海南楼市的开盘情况发展平稳,加快去库存的同时也满足了购房者的置业需求,展望下半年,是否依然会迎来传统的楼市旺季?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口
      • 澄迈
      • 琼海
      • 文昌
      • 临高
      • 儋州
      • 三亚
      • 万宁
      • 定安
      • 五指山
      • 屯昌
      • 东方
      • 陵水
      • 乐东
      • 白沙
      • 昌江
      • 保亭
      • 琼中
      • 其他
      • 异地
      • 洋浦经济开发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