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陵水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 住宅用地95.8公顷

来源:房天下 2017-04-19 15:00:00

[摘要] 日前,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布了《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指标显示,2017年度陵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95.7103公顷,住宅用地95.7859公顷。

日前,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布了《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指标显示,2017年度陵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95.7103公顷,工矿仓储用地0.4369公顷,住宅用地95.7859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95.0596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12.2699公顷。

一、计划的目的、意义和编制依据

1、目的和意义: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有利于落实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合理配置土地资源,促进集约用地,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并逐步建立以供定需的良性土地供应机制。

2、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4)《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
  (5)《海南省城乡总体规划(2006-2020)》
  (6)《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琼府〔2016〕22号);
  (7)《陵水黎族自治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
  (8)《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总体规划(2006-2020)》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1、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科学安排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有效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合理配置本县土地资源,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确保国际旅游岛建设用地需求。通过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发挥计划调控、引导作用,建设用地供应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建设用地供应监管体系,探索建立以供定需的机制,改变土地供应结构不合理、比例失衡的情况,全面提升本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水平,为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用地保证。

2、基本原则:
  (1)城乡统筹的原则
  (2)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
  (3)供需平衡的原则
  (4)有保有压的原则
  (5)加强领导,公众参与的原则

三、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17年度本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514.6359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17年度本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95.7103公顷,工矿仓储用地0.4369公顷,住宅用地95.7859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95.0596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12.2699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公顷,特殊用地15.3733公顷。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本年度计划土地供应总量为514.6359公顷,商服用地供应量约95.7103公顷,约占本年度计划指标的18.60%;住宅用地主要集中于椰林镇、英州镇、新村镇、黎安镇,供应量约95.7859公顷,约占本年度计划指标18.61%;工矿仓储用地供应量约0.4369公顷,约占本年度计划指标0.08%;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供应量约195.0596公顷,约占本年度计划指标37.90%;交通运输用地供应量约112.2699公顷,约占本年度计划指标21.82%;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供应量约0公顷,约占本年度计划指标0%;特殊用地供应量约15.3733公顷,约占本年度计划指标2.99%。

四、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安排

(一)商品房用地项目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琼府〔2016〕22号)及《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继续落实“两个暂停”调控政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琼府〔2016〕113号)文件的内容,未列入“两个暂停”的市县,继续实行新增商品住宅用地计划管理。

为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改善居民居住条件,预计2017年陵水县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为95.7859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为7.6666公顷。

(二)商业开发项目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落户陵水黎安,不仅带热了陵水旅游与地产的发展,也加快了陵水的建设步伐,无形中也让越来越多的游客与投资者看到了未来陵水的发展潜力。为了进一步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的全面实施,陵水县加快了清水湾、土福湾等特色旅游区的建设。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开发进行,陵水县2017年预计供地总量为95.7103公顷的商服用地。

(三)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供应

为加快城乡建设,提升城乡基础配套设施,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改善全县的城乡面貌,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优先保障卫生服务、教育,清洁能源、绿化、政企办公用地项目的公共管理配套设施的建设用地。2017年陵水县预计建设高峰温泉民族生态博物馆、民族文化体育基地、南海大数据“一院一谷一中心”、中央民族大学海南校区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保证这些项目顺利实施,陵水县在2017年需要提供195.0596公顷用地用于公共管理基础设施建设。

(四)交通运输用地供应

为完善城市功能,实现多层次,多元化交通,促进城乡交流与融合,改善人们出行条件,繁荣市域经济,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017年陵水县预计建设陵水安马大桥及其引道工程、陵水县县滨河北至海口延长段工程、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1号停车场等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及城乡路网。为保证这些项目顺利实施,陵水县在2017年计划提供112.2699公顷用地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五、政策导向

(一)优化空间布局

为落实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城市空间发展意图和各镇的功能定位,优先保障中心城建设,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发展的合理用地要求。

1.优化中心城功能布局。近期以利用闲置土地、盘活低效存量用地为主,远期以建成区为依托,逐步向各乡镇扩展,发挥椰林镇作为陵水县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的功能。

2.大力推进各乡镇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建设,优先开发高科技无污染的项目,重点保障农副产品加工、绿色食品加工等高附加值项目和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社会福利事业项目的建设用地需求。

3.加大保障房用地、交通水利用地和公共服务用地规模,切实用好用足用活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各项政策,以高起点的城镇规划为指导,科学完善城镇建设。

(二)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城镇用地立足内部挖潜改造,优化用地空间布局,强化规划管理,实行用地调控,以规划和政策引导产业聚集,积极培育土地利用市场机制。

(三)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

继续推进土地市场建设,提高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项目用地实行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有竞争性的工业用地、基础设施用地可以开展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试点。土地一级开发倡导统一规划成片综合实施,分块推向市场的原则。经营性用地引导市场主体理性参与市场竞争。

六、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一)计划指标的取得

2017年度建设项目,经省或县政府批准后可直接持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取得用地指标,列入《陵水县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项目即取得2017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指标。

县级指标的安排使用方案,由各镇政府在分解下达的指标数量、用途结构范围内安排,报县国土局、发改委备案。安排具体项目时应紧密结合本区的城市功能定位,根据年度土地供应政策,参照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安排使用评价标准进行项目筛选,列入县指标安排使用方案的项目即取得2017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指标。

(二)建立协调配合的有效机制,保障土地供应计划的有效执行。对列入2017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项目,用地单位应切实负责,积极筹措资金、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各有关部门对项目办理土地供应涉及相关手续应予以充分支持;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对列入指标安排使用计划的项目应进行跟踪管理,积极协调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征地、拆迁等问题,以保障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顺利完成。

(三)建立计划执行情况定期协调和通报制度。为保证2017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有效实施,县国土局、县发改委会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每季度召开一次计划执行情况协调会,与各级政府和县重点工程责任单位等沟通计划执行情况,协调解决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县国土局、县发改委定期向县政府报告、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通报计划执行情况。必要时,提出计划调整方案报县政府批准后执行。

八、本计划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发布日期:2017年 3月31 日,实施日期:2017年3月 31日。

陵水黎族自治县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 商品房用地

陵水黎族自治县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 商服用地

信息来源:中国土地市场网

【海口】2017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572.95公顷

【三亚】2017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87.24公顷

【陵水】2017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95.8公顷

土拍预告:海口西海岸5宗地块本周四竞拍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海口
      • 澄迈
      • 琼海
      • 文昌
      • 临高
      • 儋州
      • 三亚
      • 万宁
      • 定安
      • 五指山
      • 屯昌
      • 东方
      • 陵水
      • 乐东
      • 白沙
      • 昌江
      • 保亭
      • 琼中
      • 其他
      • 异地
      • 洋浦经济开发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